国际法语城市协会常务秘书拜访坤盛市长

【本报消息】国际法语国家市长协会(AIMF)委员会会议将于11月初在法国尼奥尔城市举办,而柬埔寨首都金边则是AIMF重要成员城市,金边市长也是AIMF重要常务委员。

国际法语城市协会(AIMF)常务秘书皮埃尔·巴耶(Pierre Baillet)于10日拜见金边市长坤盛时,作出了上述讲话。

他还说,是次会议议题主要是围绕着体育领域,该会议将于11月5日和6日两天在法国尼奥尔城市举办。

坤盛市长表示,1979年,柬埔寨脱离红高棉政权后,从来不会考虑到体育运动,生活只为了填饱肚子,不过,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当前的柬埔寨取得全面的和平与稳定,民众开始注重健康,积极参与各种体育活动。

他还表示,政府也积极鼓动民众参与体育运动,举行各种体育比赛,宣传民众热爱运动。

市长还强调,目前,柬埔寨还重视培训体育健将,以做好准备,迎接2023年承办东南亚运动会的到来。(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