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会见中国公安部部长赵克志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本月11日下午,在总理府和平大厦会见由中国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宾主双方进行了友好和密切的交谈。

中国公安部部长赵克志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对洪森总理的亲切问候。赵克志部长指出,这也是本人第一次到访柬埔寨。抵达金边市当晚,他从飞机上看到底下城市的闪耀灯光,直到白天能亲眼看见城市的发展,以及人民日常的生活和工作,这已展现洪森总理的带领下,全国和平统一、政治稳定及各项事业取得迅速的发展。

他介绍,此次对柬埔寨访问的目的是落实两国领导人之前达成的共识,也是为了增进中国和柬埔寨在执法和安全领域的合作。

赵部长强调,柬埔寨是中国的好朋友,是中国的铁杆朋友。中方坚定的立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柬埔寨,并将根据柬埔寨国情的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洪森首相两度会晤,就推进新时期中柬关系更好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今年1月李克强总理成功访问柬埔寨。中柬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柬埔寨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所作的努力。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在仪式上感谢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同时对柬埔寨和中国目前的友好来往不断加深和巩固表示满意。

洪森总理指出,柬埔寨和中国领导人互访频繁,期间也有签署许多重要的合作文件,并逐步得到落实。

洪森总理也强调,此次中国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对柬埔寨访问对增进两国友谊和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对柬埔寨内政部和中国公安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表示欢迎。(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