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会馆举行敬拜福德正神祈神光普照

【本报消息】戊戌年三月廿九日,公元2018年5月14日为柬埔寨潮州会馆协天大帝庙福德正神寿诞之庆,柬埔寨潮州会馆福利组依照传统惯例,筹备香烛鲜花、茶料果品举行敬拜仪式,同祈神光普照,庇佑事业兴旺,财源广进,富贵康宁。

是日吉时,举行集体敬拜仪式。潮州会馆李捷贵秘书长,各级顾问、理事和乡亲善信等一同向福德正神敬香,共沐圣恩,祈合境平安,如意吉祥。

仪式上,向福德正神敬茶酒、敬献“大金”“元宝”众人向福德正神行鞠躬礼。

据百度百科资料记载,福德正神,民间俗称土地公,也有称为福德爷、伯公、大伯爷、后土或简称土地。 关于福德正神的传说有很多。

有传福德正神姓张名福德,生于周武王二年二月二日,从小就是个天资聪颖又极为孝顺的小孩;三十六岁时,当上朝廷的总税官,为官廉正;到了周穆王三年才过世,享年一零二岁。神奇的是,他死后三天,容貌并没有改变;有一贫穷人家用四块大石围成石屋奉祀它,过了不久,居然由贫转富,百姓都相信是神恩保佑,于是合资建庙并打造金身膜拜,因此生意人常祭拜它。另传土地公为周朝士大夫的家仆,为避免让小姐受冻,乃脱衣给小姐穿,自己只穿单薄的衣物,却因受不了寒冷的天气而冻死。就在此时,天空显现“南天门大仙福德正神”景象,士大夫感谢他的恩德,于是建庙奉祀。周武王时,赠封后土,后世尊为土地公。

福德正神一般称为土地公,土地公的造型几乎都是白须、白发,笑容可掬,地方员外打扮,一手拿元宝,一手执如意或拐杖,充分表现出慈祥温和的长者风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