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华为P20 Pro

用了一个月了,简单说说使用感受。

我的第一台 1/1.7英寸相机,是2011年买的理光GRD Ⅳ,当时在卡片机领域,这个感光元件已经是很大的了,这台相机作为我单反的备机,跟我走过了很多地方。也拍出了很多我特别喜欢的照片。

当华为P20 Pro发布的时候,这个熟悉的规格让我震惊了一下,这么大的感光元件怎样放进如此轻薄的手机里?既然都用上了这么大的感光元件,那么手机摄影以后又会出现怎样的可能?带着期待,我拿着P20 Pro去了一次日本。

此次日本之行,除了带着华为手机之外,我还带了一台徕卡M10和50mm镜头,走之前还在犹豫要不要再带一只28mm镜头,后来想想算了,旅行的时候越轻便越好,再说有了P20 Pro的等效27mm,相机可以省省了,正好也是对这部手机的考验。

后来的情况出乎我的意料,因为P20 Pro有着光学3倍变焦和混合5倍变焦,而且一键切换焦段,画质也相当好,不要太方便了!覆盖了27mm、81mm和135mm三个常用焦距,导致我的相机在此行的十天中,大部分时间成为了摆设。

不过最让我觉得惊艳的,还是这部手机的夜景拍摄和AI摄影大师功能。

早在华为P9的时候,我就已经把它当成专门拍摄夜景的机器来用了,配合三脚架可以实现长时间曝光,通过华为手机内部的算法优化,可以使画面中的高光和阴影部分都得到合理的曝光,从而产生一张细节丰富的夜景照片,从P9开始,我就没有再用相机长曝光拍过夜景。

而华为P20 Pro更是将夜景模式的实用性提升了一个档次,在手持情况下,夜景模式可以实现4-6秒的曝光,而且这么长时间的曝光,只要第一秒保持稳定,后面即使有轻微晃动,最后呈现的照片也是清晰的,这个就极大解放了旅行中的我,我是随身带了一只小脚架的,但是自始至终也没有拿出来用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