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政府承诺继续加强援柬力度

【本报消息】瑞士驻柬埔寨大使Ivo SIEBBER 强调,瑞士政府承诺参与促进柬埔寨发展,特别是协助国家次级改革。同时致力提高农业领域建设,并与所有相关伙伴加强合作,促使各个领域不断发展前进。

Ivo SIEBBER大使18日,获得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批准,于内政部总部进行会见与慰问。

会上,Ivo SIEBBER大使指出,瑞士政府与柬埔寨政府有着长期合作战略的愿望,旨在让柬埔寨越来越繁荣。

Ivo SIEBBER大使强调:“瑞士国家继续力争与柬政府合作,支持国家次级改革项目。”

Ivo SIEBBER大使补充,自从1993年签署巴黎协议至今,瑞士政府从未对柬政府减缓援助,并将继续为柬埔寨作出更多的贡献。

苏庆副总理也感激瑞士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为柬政府伸出援手,特别是捐助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和协助改革国家次级项目。通过瑞士政府的慷慨援助,更巩固柬埔寨-瑞士国家的友好关系。

苏庆副总理也向Ivo SIEBBER大使披露,政府目前已推出3项重要改革战略:1.公共财政改革。2.公共服务改革。3.国家次级改革。内政部目前正积极落实此项目,同时为了促使该改革战略能顺利进展,政府还特别设立秘书处。

最后,苏庆副总理还向Ivo SIEBBER大使透露,国家次级改革面临的重要问题是资金和资源的缺乏。(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