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柬游客人次激增 导游缺口日益增长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旅游部旅游工业管理总局副局长表示,由于前来柬埔寨的外国游客人数不断增加,使柬埔寨还需要约1万名导游,为了能够在2020年服务旅游业,而目前柬埔寨已有5000名导游。

他说,由于近几年以来,前来柬埔寨游玩的中国游客逐年增长,使柬旅游业对中文导游有大量的需求。

在2016年,柬埔寨接待的中国游客达67万人次,2017年接待的中国游客达91万人次,而今年第一季度接待的中国游客达50多万人次,并预计2020年柬埔寨将接待2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

据暹粒省旅游局局长吴兴合表示,目前,该省约有30家旅行社正在为中国游客投入服务,其中大部分的小型旅行社至少需要30名至40名中文导游,而大型旅行社则需要100名以上的中文导游。

他说,由于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来该省游玩,使该省的大部分旅行社正在面临缺乏中文导游的问题,所以该省需要更多的中文导游,为了应对中国游客的增加。(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