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至国际机场的轻轨建设进入研讨阶段

【本报消息】据有关消息称,柬埔寨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正在研究建设从金边到国际机场轻轨列车,此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开始建设。

各界普遍认为若从金边市区到金边国际机场的轻轨列车项目真的建成,相信将有效地缓解金边市交通堵塞的问题。

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近日对外透露,我们确实在推进这个项目,但目前还停留在初步的研究阶段。

他透露:“此项目由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携手合作研究。”

孙占托国务部长也证实,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敦促此项目的进展,希望将于2019年开始动工修建,并估计于2023年柬埔寨作为东道国举办东南亚运动会(Sea Game)之前竣工启用。

孙占托部长也披露:“从金边市区到金边国际机场的轻轨列车项目预计耗费约8亿美元。”

他还指出,从金边市区到金边国际机场的轻轨列车项目全长约18公里,从金边市主要街道前往金边国际机场。

柬埔寨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的网友对此项目的建设表示祝贺,并希望受此项目影响的居民能给予理解,促使该项目顺利完成,进而参与缓解金边市车辆日益增加和交通堵塞的问题。(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