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企业家访问团拜访柬华总会

【本报消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山东省委员会代表团一行30人于21日上午拜访柬华理事总会,同总会领导举行座谈交流。

代表团包括约30家山东企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山东省委员会副会长刘晓江率领,中国大使馆经商处李岸参赞陪同。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源来勋爵、韩强畴勋爵、郑棉发勋爵、许先进等及柬华总会青年团代表热烈欢迎代表团到访,双方就柬埔寨投资环境及相关问题互相了解与友好座谈。

商务促进处处长韩强畴勋爵代表方侨生会长对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同客人介绍了柬华理事总会的组织情况,以及柬华总会对国家发展经济,协助国外投资商在柬发展等方面所起的作为。

韩强畴勋爵介绍,柬华总会领导从事商业活动的领域广阔,都是非常有经济实力的企业家,涉及金融、房地产、物流运输业、酒店服务、加工制造业等。柬华总会非常愿意为国外投资商提供必要的协助工作。

他希望山东企业通过考察,更多的了解柬埔寨市场,也希望山东企业能实现在柬埔寨落地。

代表团团长刘晓江表示非常感谢柬华理事总会领导的热情接待。他介绍,自己已经来过柬埔寨访问考察,认识了柬华理事总会的侨领,了解到柬埔寨华人在当地的经济地位,经济实力雄厚,更令人钦佩的是,柬埔寨华人侨领诚信经商,希望通过此访,寻找商业合作对象,为日后实现项目对接奠定基础。希望柬华理事总会领导多为大家提供投资资讯。

他为大家介绍山东人口、文化历史、经济发展等优势和地位。山东省正在深入的开放改革,以新模式、新产能,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力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他介绍,代表团成员涉及电力、化工、能源、网络通信技术、建筑建材、制药、新型科技材料、生物、制衣等领域。

柬华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郑源来勋爵、许先进先生等同代表团介绍柬埔寨投资环境,以及华人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影响。

李岸参赞指出,柬埔寨有很多的投资优势,华人经济基础好,并且柬埔寨是东盟国家,地理、劳动力等方面都具备独特的优势。但目前电力方面供应还不满足需求。他希望企业家们多了解相关方面情况。

李岸强调,柬华理事总会企业家都有着很好的经商经验和经济基础,希望代表团在考察过程,多向柬华方面了解当地文化习俗,在诚信经营,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寻求合作。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代表团此访行程先后访问泰国、柬埔寨、越南等东南亚国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