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金边经济特区有限公司隆重揭牌 致力打造柬中经贸合作新典范

【本报消息】5月21日,中柬金边经济特区有限公司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北控集团和中柬金边经济特区公司共同主办,柬埔寨副总理任财利,中国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齐静带队的北京市访柬代表团,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商务参赞李岸,以及中柬多名商界人士应邀出席。

柬副总理盼中柬经济特区成柬中经贸合作新典范

任财利副总理在仪式上表示期待中柬金边经济特区成为柬中经贸合作的新典范,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贡献更多力量。

他表示:“正值中柬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中柬金边经济特区公司揭牌成立,是一项展现柬中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新成就。”

任财利副总理也希望中柬金边经济特区公司搭好桥梁作用,促进柬中两国友好合作,特别是吸引更多中资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参与柬国经济建设。

       齐静部长:北京和金边将保持密切交往

齐静部长表示,近年来,中柬两国友好关系全面深入,中国成为柬埔寨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2017年,中柬双边贸易额达57.9亿美元,增长22%。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也与柬埔寨首都金边市保持着密切的交往。

部长接着指出,北控集团是北京市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也是北京市国有控股企业中最具代表性的企业。相信通北控集团与中柬国际公司的紧密合作,一定能为柬埔寨在城市重要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和现代城市一体化综合服务领域,带来更多丰富的经验。

她表示,2018年是中柬两国建交60周年,60年在中国是一个“甲子”年,预示着中柬两国关系达到新的历史高度,北京市愿与金边市分享自己的发展经验,扩大互利合作,努力使京金合作成为中柬合作的典范,使北京成为中国企业投资柬埔寨的重要枢纽,进一步推动北京市和金边市的友好关系发展,为增进中柬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作贡献。

田振清:中柬金边经济特区将为中柬企业提供产能合作、政策对接

北控集团董事长田振清表示, 中柬金边经济特区以其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享有最开放,最优惠的特区政策,具有复合性的产业优势,将给投资者提供一个结构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经济高效、技术先进、景象优美的投资环境,这里也是北控集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热土。

他表示:“新公司的成立,就是筑巢引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为包括中柬在内的各国企业‘走进来’,提供产能合作、政策对接、资源共享和业务创新的重要平台,使之积极参与‘产城融合’这一重大工程,打造柬埔寨产业升级的旗舰标杆,成为维持经济稳定增长的强劲引擎。”

       陈翔:中柬金边经济特区面积15平方公里,是柬规模最大的一个

中柬金边经济特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翔表示,在柬埔寨现有的经济特区中,中柬金边经济特区是占地规模最大的一个,目前已有土地面积15平方公里,其开发进程受到两国政府、商界以及柬埔寨社会高度关注。

他介绍,中柬金边经济特区位于金边以北50公里,计划分期开发,以工贸结合的产业,化陆为港的物流为基础,着力将项目打造为东盟最大的工、贸、港相结合的内陆特色产业中心。将特区定位为1/2集加工、物流、科技、教育、人居、旅游和公共服务配套办公为一体的产业新城。

在活动尾声,到场贵宾与主办方主要领导共同为特区公司揭牌。仪式结束后,到场嘉宾参观了特区金边总部办公区。(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