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房地产何以吸引大批中国投资商前来注资?

【本报消息】近几年来,很多中国投资者不断到柬埔寨投资,特别是对柬埔寨房地产业进行直接投资,柬埔寨不动产领域到底哪些特殊的潜力能在短短的几年内,吸引大量中国投资商前来投资呢?

根据柬埔寨商业杂志报道的消息称,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强国,而中国也是当今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国家经济增长率高。响应“一带一路”和“走出去”的发展战略,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商开始到海外进行直接投资。

同时,最近几年内,大批的中国投资商不断到柬埔寨对房地产业进行投资,原因是柬埔寨房地产事业潜力巨大,柬埔寨到处都是尚未开发的土地,其次柬埔寨地价低于亚洲其他国家;柬埔寨旅游景点数不胜数,是中国游客最大的市场。

不动产专家宋贤表示,柬埔寨和中国几代领导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两国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由于两国政府的关系密切,使在约20年柬埔寨经济能保持7%左右的增长率,离不开中国大力支持。

他指出,目前,柬埔寨建筑业和不动产业取得迅速发展,吸引了很多外商投资者的关注,尤其是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商开始对柬埔寨建筑和不动产领域进行直接投资。

应提的是,迄今为止,约有200多家中国公司正在柬埔寨从事建筑和不动产业领域投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