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原救国党沈良西如坐针毡

         【本报消息】正在流亡海外的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于日前向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致函,沈良西请求国王勿鼓励柬埔寨人民参加729日大选。

         针对上述问题,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立刻作出回应,称沈良西的做法是企图分裂王室和王国政府(执法权),这就是沈良西经常使用抹黑他人的手段。

         柬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于(25)日表示:“这是沈良西的愚蠢想法,还敢向国王致函施压。他指出,沈良西函中的内容只是为了煽动分裂王室和王国政府之间的关系而已,这就是沈良西经常使用抹黑他人的手段。

         他说道:“沈良西指出,王国政府分裂人民之间的团结,这完全与实际情况相反,因为在柬人民党的政府领导下,柬埔寨社会取得的发展众目共睹。

         这位发言人还指出,沈良西把柬埔寨的民主主义当做自己的所有,这证明他正在侮辱柬埔寨民主主义,也在侮辱柬埔寨人民。

         据了解,身在法国巴黎的沈良西于本月24日致函西哈莫尼国王致函,请求国王勿接受执政党要求而鼓励柬埔寨人民参加729日大选。

 

         沈良西在致予国王的公函中表示,政府和人民党已经开始对人民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迫使人民参加最具争议性的大选。同时,他还引述联合国特别报告员罗纳斯·史密斯的声明称,如果主要反对党被禁止参加,那么选举就不能被视为真正的选举。(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