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代表团拜访柬华理事总会

【本报消息】26日下午,由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拿督江文洲率领的一行数十人前往钻石岛柬华理事总会临时会议厅拜会方侨生会长,主宾双方举行亲切友好的交流。

方侨生会长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目前柬埔寨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柬华理事总会目前着手做的工作。

在谈及柬埔寨投资环境时,方会长表示,目前的柬埔寨正处投资正当时,商机无限。他呼吁更多台商到柬埔寨投资。

座谈中,方会长还特别提到洪森总理日前呼吁支持坤塔宝花儿童医院的运作。

坤塔宝花是为贫困儿童提供免费医疗的医院,目前设有5个分院,过去由创办人利兹纳博士在瑞士举行慈善会,募集资金支撑。目前利兹纳博士已年老退休,医院运作资金出现严重短缺。

为配合洪森总理的倡议,拯救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方会长正凝集柬华侨华人的力量募款,扶持医院日常开销。

他介绍,坤塔宝花基金会设有4种会员,即理事会员丶创始会员丶名誉会员和支持会员。

“每人每月只要捐助5000柬币(约1.25美元)就能成为支持会员,所以我们要凝聚华人华侨团结力量,为慈善做出贡献。”

方会长透露了支持坤塔宝花儿童医院的计划。他说,柬埔寨很多华社侨领都有自己的工厂,希望工人也能尽一分力,每月支付5000柬币。

方会长希望台商能为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提供帮助和支持。柬埔寨台湾商会当场承诺向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提供2万美元善款。方侨生会长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