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爱打小报告的官员不能重用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洪森总理发警告:“爱打小报告的官员,或善于推卸责任给下属的官员不应得到提拔。”

洪森总理5日上午出席皇家行政大学在国家教育学院举行毕业典礼时,如是表示。

他说:“官员要避免成为两种官员:第一,爱打小报告的官员;第二,喜欢责怪下属,把责任推卸给下属的官员。因为这两种官员不应该得到重用。”

洪森总理也表示,所有的公务员要懂得合作,千万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或为争夺权利而陷害自己的官员。

洪森还指出,消除“有名无实”公务员和武装力量的举措,让柬埔寨国家节省了不少开销。

他指,自从柬埔寨王国政府开展行政改革,以及通过银行系统向公务员发放薪资后,对消除“有名无实”的公务员和武装力量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实效。

他说,之前由每个单位负责人以现金向公务员发放薪资,有时候实际公务员人数只有1000人,但在领取薪水的名单上却有1千100人,所以国家平白无故多支付了100人的工资。

洪森说,自从通过银行系统发放工资后,有名无实的官员没有获得薪水,所以为国家节省了不少钱。

洪森总理还指出,目前,柬埔寨王国政府正在利用高科技系统来消除腐败现象,包括用银行系统向公务员发放薪资、减少公共服务公务员与接受服务方的碰面,以避免互相讨价还价的现象,进而减少人民或私营公司支付额外费用。(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