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哲雷医院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本报消息】5日上午,金边哲雷医院(Cho Ray Phnom Penh Hospital)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医生团队、工作人员以及大量的市民都纷纷参加活动。

据柬埔寨国家输血中心主任福金贤表示,今年,柬埔寨对血液的年需求量预计将增长20%(约85000袋血液)。

他说,今年前5个月,该中心从全国各地的自愿献血者处获得了35000袋血液。另外,他还对金边哲雷医院表示感谢,能参与举办该活动,为国家做出贡献。

据金边哲雷医院副院长沈速顾莫表示,由于柬埔寨对血液的需求量日益增长,所以我们才决定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希望能寻到更多的自愿献血者,以拯救更多病人的性命。此次活动是我们医院举办的第四次献血活动,第一次献血活动时共有60人参与,第二次共有70人参与,第三次共有80人,而此次活动共有100多人参加献血活动。

应提的是,去年全国血液需求量为7万6000袋,与2016年同比增长约17%。(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