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理工大学”项目得到多个政府部门力挺

【本报消息】由柬华理事总会携手中国天津工业大学要将在金边市创办一所大型的“柬华理工大学”受到了柬埔寨各个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天津工业大学代表团一行6日上午拜见了毅森兴部长,就兴办“柬华理工大学”事宜进行商讨。

         毅森兴部长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柬华理事总会将携手中国天津工业大学在柬埔寨创办一所大型“理工大学”。

         他同时也表明了劳工和职业培训对柬华理事总会和天津工业大学将创办“理工大学”给予大力支持的立场。

         毅森兴表示:“劳工部高度重视柬华理工大学项目,并将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被问及此项目何时将在柬埔寨落户时,毅森兴透露,今年是柬埔寨和中国正式建交60周年,所以各方表明将尽早推进项目的进展。

         他也透露:“柬华理工大学项目将落户在由海外柬华投资有限公司(OCIC)开发的水净华卫星城范围内。”

         毅森兴部长也表示希望各方共同推动,让这座大学能早日诞生,以培养更多高素质和实用型技术人才。

当天,参加会议的柬华总会领导包括方侨生会长、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蔡迪华勋爵、黄焕明先生、常务秘书钟耀辉。

天津工业大学代表团由党委书记连洁教授率领,天津工业大学顾问教授张金凤女士、天津工业大学顾问教授闵永年先生、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徐先林教授等人。

 

应提的是,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部长洪尊那隆4日也表明了该部对柬华理工大学项目给予全力的支持。(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