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文才再任高棉民族团结党主席 对毒品案耿耿于怀欲讨回公道

【本报消息】刚在今年4月月底被金边初级法院释放的涅文才被高棉民族团结党重新推举为该党主席,以参加即将在今年7月29日举行的国家大选。

高棉民族团结党于(9)日上午,在位于金边市水净华区水净华分区涅文才私邸召开特别代表大会,并在大会上推举涅文才重新担任该党主席。

据了解,涅文才因涉及2007年实居省毒品加工案,于去年8月3日被警方逮捕。4月30日,金边初级法院法官李立明决定释放涅文才。

涅文才被检方以《刑事法》第29条文及《毒品管制法》第38条和第32条文的有关合谋制造毒品和引进毒品原料罪提控。

在被关押期间,他曾撰写道歉函,对自己犯下的过错向党成员和洪森总理致歉。

针对被失控涉及毒品加工一案,刚重返政坛的高棉民族团结党主席涅文才在当天大会的记者会上呼吁法院进行正确和详细的调查工作,给以他讨回一个公道。涅文才声称自己与在2007年实居省毒品加工案无关,所以当时才没有逃跑。

他还指出,经过约8-9个月以来,法院经过调查后未找到任何证据,来指控他与当年毒品加工案有关,所以才决定释放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