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再向中国申请2亿贷款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再向中国政府申请援建连接国公省-菩萨省-马德望省的1条全长约200公里的公路。

洪森总理指出,这条公路全长不到200公里,耗资约2亿美元。

洪森总理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11日共同出席了由中国提供优惠贷款援建的全长约250公里的6号公路正式启用仪式。

在仪式上,洪森总理在公开演讲时,向熊波大使表示:“今年,我有一个紧急项目要向中国提出申请支持,即建设从菩萨省托摩达至国公省、以及菩萨省托摩达至马德望省森洛的1条公路。”

洪森总理指出:“目前,从菩萨省托摩达到国公省和马德望省森洛尚未建有柏油路。”

洪森总理在仪式上也通过熊波大使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时常向柬埔寨提供的宝贵援助,支持柬埔寨建设国内的基础设施,使柬埔寨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他表示:“我借此机会,通过熊波大使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时常向柬埔寨提供的宝贵援助,支持柬埔寨建设国内的基础设施,使柬埔寨的基础设施不断获得完善。”

洪森总理透露,未来,柬埔寨将建设另2条公路,其中第一条连接从磅通省到桔井省,全长100公里,以及将在桔井省省会建设一座跨湄公省大桥,以接通桔井省和磅通省。

他还说,第二条是连接磅清扬省和磅通省的道路和跨洞里萨河大桥,但是由于担心此项目会影响到洞里萨河的生态,以及当地渔民的生机,所以政府决定暂缓实施此项目。

无论如何,该项目未来将会进行仔细地研究。洪森总理建议效仿中国深圳跨海大桥工程实施此项目。

洪森总理表示,中国经济的增长不仅仅帮助自己国家,还带动了包括柬埔寨在内的区域国家的发展。通过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倡的“一带一路”建设,柬埔寨从中受益匪浅。

洪森总理也说明了截至目前为止,中国援助柬埔寨修建了多条公路,全长约3000公里。(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