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政府严管网络新闻引不满

【本报消息】国内117个非政府组织近期发表联合声明,称政府采取严管网络新闻消息的举止侵犯了广大民众的自由发言权。

该声明称,政府此举也侵犯了柬埔寨《宪法》和国际人权法,政府正在越来越严加看管公众论坛,引致网民无法进行个人自由发言。

它还称,政府凭借破坏公共治安与秩序来控制对政府不理的言论,不让民众对政府作出任何批评和指责。政府采取的举措是上述非政府组织所不能接受的。

对此,执政党发言人宋恩尚仅仅回应表示,保护国家和平与长治久安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同时也是政府的重大责任,而这些非政府组织都是智障,有意引发社会骚乱。

据了解,新闻部、内政部和邮电通信部日前公布联合通告,3个部门将联手管制柬埔寨各个网站和社交网的新闻报道,旨在管制柬埔寨互联网站和社交网的新闻内容、文字信息、语音、图片、视频和其形式的宣传文件,该决定符合《新闻部组织与运作法令》和《新闻职业法》。(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