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心叵测! 原救国党激进分子吁市民效仿越南

【本报消息】从本月10日起越南爆发了全国性的示威活动,且口号主要是反对将土地租借给中国企业,与此同时曾经痛骂和记恨越南的原救国党支持者却呼吁柬埔寨人民把越南示威者作为榜样。

原救国党支持者Sophorn Lary 于日前在其脸书专页发贴:“我非常赞赏越南人民勇敢站起来,抵抗当局政府,反抗中国捍卫国家的领土。而柬埔寨人民呢?什么时候才像人家(越南人)那样勇敢为自己的国家领土、国家财产和自由而作出牺牲呢?如果我们不及时醒来的话,那一切都会来不及了。

原救国党积极分子Dara Sorn也在其脸书上上传视频,呼吁柬埔寨人民学习越南人,作为一个强大的居民,不要做一个恐惧的居民,国家土地是属于我们的,不是洪森的。

柬埔寨人民党支持者Vannak Pheng对此作出回应,称曾经痛骂和记恨越南人,现在却让柬埔寨人把越南作为榜样,真的不了解你们什么意图。这样没有明确立场的政治,何以有所作为。

据了解,2014年越南爆发大规模反华暴动时,曾有很多中国人逃离越南来到柬埔寨避难。

越南政府计划在该国北部、中部及南部的富国岛(Phu Quoc)设立三个经济特区,向外国投资者提供慷慨的激励政策,允许他们租用土地长达99年。

虽然法律草案没有特别提到中国,但反对该法案的越南人称,它将允许政府官员给予中国投资者优惠待遇。这项规定若生效,来自中国的投资者与劳工将涌入这3个具有战略地位的经济特区,势必产生不利影响。

从本月10日,越南河内、胡志明、岘港、芽庄、平顺等地相继爆发反华示威游行,部分地区已造成流血冲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