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赴泰出席区域合作峰会

【本报消息】14日下午,柬埔寨总理洪森率领代表团赴泰国出席于6月15日至16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8届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峰会( ACMECS 8 )和第9届柬老缅越合作峰会( CLMV 9 )。

ACMECS 8和CLMV 9两峰会在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为巩固大湄公河次区域和平、稳定和促进融入与发展中做出重要贡献,越南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各国的关系日益扩大和走向深入的背景下举行。

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ACMECS),包括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5个成员国,旨在加强经济合作和双边合作,充分发挥各地区、各成员国间的比较优势,进一步提高竞争力和缩小发展差距。

洪森总理指出,来自泰国、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将出席以上的两峰会。

他表示,峰会的召开旨在共同增进这五国之间的传统友谊和友好交往,增强成员国和合作伙伴之间的全面合作关系。

除了出席以上的2个峰会外,洪森总理也将分别与泰国总理、老挝总理和越南总理进行双边会晤。

洪森总理将于2018年6月16日率领柬埔寨代表团返国。(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