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日报 》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好协会艾森沃主席

         【本报消息】在《柬华日报》黄焕明社长、钟耀辉经理和安佳总编的陪同下,中国《广西日报》·广西云代表团一行4人于昨(14)日上午,在参议院柬中友好协会办公大楼拜访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并受到艾沃主席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对中国《广西日报》·广西云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柬中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到目前为止仍然维持着很好的关系。更重要的是,柬埔寨人民和中国人民一直和睦相处、相互尊重,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或冲突。

艾森沃主席介绍说,许多历史资料记录着两国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友好关系。中国在第一世纪时称柬埔寨为扶南王国、真腊王国、吴哥王朝等,才到目前的现代柬埔寨。而柬埔寨的名是潮州话来命名的,在一些柬埔寨省、市、县的名字也同样以潮州话来命名的,这已展现柬中两国拥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关系。

他指出,此外,柬埔寨与中国广西省拥有密切关系,其中包括教育、投资、旅游等领域。目前,广西和柬埔寨金边已开通了直飞航班,这已帮助带动两地的人文交流,促进两地旅游业发展。

《广西日报》·广西云代表团表示,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曾经10次率团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是出席次数最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洪森总理还承诺将出席参加今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

代表团指出,柬埔寨与广西的友好合作将继续被巩固和加强,从而推进双边在农业、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据了解,此次来访的《广西日报》·广西云代表团包括广西日报东盟报道部姜木兰主任、新媒体部主任宋春风、主任编辑林涌泉、商务印书馆总经理吕欣。(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