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正式获批 金-西高速公路确定年底动工

【本报消息】柬埔寨发展理事会(CDC)已经通过和批准一家名称为 CAMBODIAN PPSHV EXPRESSWAY 有限公司,以“建设-经营-转让”(BOT)模式进行建设金边-西哈努克省高速公路项目,投资总额18.7亿美元,估计创造约9515个就业机会。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曾经表示,金边-西哈努克省高速公路是柬埔寨第一个高速公路,将在2018年底建设。

他说,调研工作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跟人民谈判收买和结算赔偿。他指出:“资金不是问题,就重要的是买地和解决人民影响赔偿。”

孙占托部长指出,金边-西省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对金边和西哈努克省运输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从各个工厂到西哈努克港口的运输,用于出口到外国,以及从西哈努克港口到区域,积极参与推动柬埔寨经济。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总理李克强2018年初访问柬埔寨期间,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与中交建设集团董事长刘起涛签署金边-西哈努克省高速公路,全场190.63公里和价值20亿美元。这个签署仪式在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与中国总理李克强的见证下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