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出席区域经济合作战略峰会 共享国家发展成就及疏解之道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指出,王国政府正在制定物流总体规划,确保柬埔寨物流有序发展。

洪森总理在15日出席在泰国曼谷召开的第8届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ACMECS)峰会上透露上述消息。

他还说,与此同时,柬埔寨王国政府正在西哈努克省建造​14米的一座深水港,可容纳大型的船舶在此停留。

此外,王国政府也准备兴建金边至西哈努克省的高速公路,旨在进一步提升柬埔寨与各国贸易运输效率。此项目以“公共私营合作制”(PPP模式)进行。

洪森总理说:“王国政府正在致力推进这些项目的进展,以确保在近期内成功落实。”

洪森总理在峰会上也指出,在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ACMECS)成员国中,柬埔寨的电费比部分国家还要贵,为此,政府正在考量的可能性,以从2019年起开始继续降低电费。

洪森总理还透露,此外,柬埔寨王国政府也正在筹备成立“中小企业银行”(SMEs银行),向中小型企业提供贷款,以促进中小型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第8届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ACMECS)峰会今早在泰国曼谷举行,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及越南5国领导人与会,就迈向灵活与繁荣的湄公河次区域的合作进行讨论。(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