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部呼吁相关业者提高服务质量

【本报消息】柬旅游部呼吁所有官员,继续督促及鼓励相关旅游领域的业主提高和加强旅游方面的服务,以应对2020年约700万人次游客的需求。

据柬旅游部国务秘书长巴苏坤表示,酒店、餐厅、旅店和娱乐场所等业主要向国内外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根据柬旅游部的预测,今年柬埔寨将接待620万人次的国际游客,2020年将接待700人次的国际游客,将为柬埔寨创收50亿美元,并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而在2030年将增至1500万人次,将带来100亿美元的收入,以及为柬人民创造200万个就业机会。

应提的是,去年柬埔寨接待国际游客人数达到了560万人次,同比增长11.8%,其中中国游客约120万人次,是柬埔寨最大的客源国, 而旅游业为柬埔寨创收36.3亿美元,为柬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12.3%。

另外,今年前4个月,柬埔寨接待近200万的国际游客,同比增长了约13%。(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