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房地产投资极其活跃 4大中企占据重大份额

【本报消息】最近几年来,越来越多中国投资商涌入柬埔寨,尤其是对柬埔寨建筑业及房地产业进行投资。根据国土规划和建设部的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柬埔寨全国设有3052个建设项目,建筑总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投资总额突破64亿美金。

由于很多中国公司到柬埔寨进行投资,带动柬埔寨建筑和房地产的领域取得了迅速的发展。据CBRE Cambodia公司副经理James Hodge披露,目前为止,对柬埔寨建筑和房地产投资的中国公司当中,有4家中国公司的投资活动非常激烈活跃,并占据柬埔寨市场很大的份额。

他指出,这4家中国公司包括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Guangzhou Yeutai Group)、太子地产集团(Prince Real Estate)、佳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Jiayuan  International Group)和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Guangzhou R&F Properties)。

据介绍,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主要投资目标是住宅区和商业大厦项目,其全资子公司East Development (HK)有限公司于2015年中旬进军柬埔寨,并斥资约6000万美金投资3个建筑项目,即East One International Apartment项目、East View Residences项目和East Commercial Centre商业中心项目。

太子地产集团正在柬埔寨投资建设公寓和办公大厦等建筑项目,其中包括太子中央广场项目(The Prince Central Plaza)和太子现代广场项目(Prince Modern Plaza)等项目,分别位于诺罗敦大道和钻石岛中心。除此之外,太子集团还收购位于钻石岛中心内的一些大厦,其中包括钻石名邸(Diamond One),以及在西哈努克省也拥有一些投资项目。

佳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刚在今年5月中旬以总对价3557.62万美元,收购位于金边市水净华区6号公路沿线的5块相连的土地,用于开发住宅区和商业中心。

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张力于2017年年初,在拜访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时作出宣布,其将在未来3到5年里,于金边和西哈努克省兴建六星级酒店,投入资金约30亿美元。此外,在2017年12月份,由公司斥资7亿美元打造的金边国际花园社区——金边富力华庭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置在洪森大道(60米路),是属于大型综合体大楼项目。(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