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贸易战持续发酵影响或波及全球 洪森呼吁王家研究院商讨应对措施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洪森总理指出,美国和其他多国之间闹出的“贸易战”宛如“双输政策”。

洪森总理19日出席柬埔寨王家研究院为8位高官赐予科学和名誉称号的活动时,发表如是讲话。

洪森总理还指出,世界贸易战正在爆发,尤其是美国与G7集团中的其他6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以及美国与中国、美国与墨西哥、美国与印度之间的贸易战。

洪森总理说,这些贸易战不仅仅给世界带来经济危机,它可能也将给柬埔寨带来影响,为此我们必须共商,寻找对策应对世界贸易战带来的问题。

洪森总理指出,这个贸易战并非小事,虽然朝鲜半岛的局势有所好转,但是世界的贸易战却爆发,它会给区域,乃至世界经济带来极大的挑战。

为了应对世界贸易战带来的问题,洪森总理要求柬埔寨所有的知识分子,尤其是柬埔寨王家研究院要进行科学性地研究,出谋划策应对世界贸易战给柬埔寨带来的负面影响。

洪森总理也透露了,柬埔寨除了准备研究策略应对世界贸易战带来的负面影响的同时,柬方也正在研究如何增强柬埔寨的竞争实力,以及如何吸引更多投资者到柬埔寨投资,其中包括正在研究降低电费等。

为了促使柬埔寨社会发展跟上世界步伐,洪森总理强调柬埔寨必须敦促落实科学性的研究,保证柬埔寨能够及时性处理好国家大事,确保国家持久性的发展。(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