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两军友好合作展”隆重开幕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国防部与中国国防部联合举办的“柬中两军友好合作展”于19日在金边市钻石岛会展中心拉开序幕。

柬埔寨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与中国国防部部长魏凤和出席开幕式,并为柬埔寨中国两军友好合作展开幕式剪彩。

魏凤和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中柬两军友好合作展”是两国心连心构建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决心,柬中两国60年以来,双方政府高层领导一直维护和加深两国的友谊与合作关系。

他表示:“柬埔寨已故西哈努克太皇曾经说过:‘柬中之间长期牢固的友谊,像一朵永不凋谢的鲜花,永远开放在晴朗的天空下。’这是中柬友好的真实写照。”

狄班部长表示,柬中两国的传统友谊不断深化,双方强化发展战略对接,扩大互利合作。

他还指出,柬中合作涉及各领域,尤其是军事合作,两国积极参与维护区域,乃至全球的和平与稳定。

“中柬两军友好合作展”展将于本月19日至24日在钻石岛隆重举行,以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中柬建交60年来,两国不仅在在经济、商业、投资、通信、能源、区域和外交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也在国防和军事领域展开了多种形式的合作。

据悉,应柬埔寨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亲王的邀请,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是从2018年6月16日到20日对柬埔寨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在访问期间,柬埔寨和中国国防部在柬埔寨总理府友谊大厦签署了合作协议,狄班副总理和魏凤和上将出席见证。(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