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将近参选选民人数成议点

【本报消息】正值第六届国家大选来临之际,柬埔寨人民党高官指出,超过80%的注册选民人数将参加今年7月底举行的大选投票,并声称选举运作将取得圆满成功。以此相反的是,监督员却称约有70%的选民对此次大选表示不满。

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于日前在其社交网络Telegram发贴,称约84%的注册选民将参加今年7月29日的选举投票。同时,这位执政党高官称原救国党党员就是“苍蝇和蚊子”,正在包围这次大选。

他指出:“而且他们的大哥(指美国)还趁机制裁柬王国政府的高官,旨在企图压倒柬人民党的影响力,让公众误会。”

速恩山指出,就算这些“苍蝇和蚊子”怎样来搞乱局势,但国家大选运作仍然将顺利进行。同时,在选民名单注册的约84%将参加投票,本届大选必将取得成功。

相反,原救国党副主席莫淑华女士表示,曾经投票给救国党约44%的选民将不会参加在今年7月举行的大选活动。她指出:“投票就是权利,没有人可以去强迫、恐吓、威胁任何人去投票。在2013年和2018年约44%或超过一半的国家选民的投票是想看见国家获得改变,而他们仍然坚持这个不二的立场。

她强调,就算在7月29日举行的选举活动拥有自由和安全的情况,约44%的选民也同样将不会去参加投票。

另外,柬埔寨智慧奖协会主席罗沙隆表示,根据调研的数字显示,没兴趣参加选举投票的选民人数超过50%,因为他们对即将在今年7月29日举行的国家大选表示不满。

他预测,对本届大选没感兴趣和不满的选民数据或将达至70%。之前,在选举即将到来时,他们没人对此感到高兴,因为可以展出他们的意志。(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