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高棉帝国马拉松比赛举办在即

【本报消息】第五届高棉帝国马拉松比赛计划将于8月5日在暹粒省举办,而目前已有1000多名国内外运动员报名。

据高棉帝国马拉松赛组委会主席谢坡拉于本月21日表示,今年的高棉帝国马拉松比赛预计将有3000多人前来参加,将比去年增长5%至10%。

他说,该比赛越来越受众人的支持,这是因为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最好的服务,包括:医疗服务、急救服务,并在比赛过程中为选手提供水等。

据柬埔寨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沃忠南表示,举办该比赛的目的是为了能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前来暹粒省旅游,从而提高居住在暹粒省人民的收入和国家的经济收入,同时也能进一步促进和鼓励更多的人民热爱运动和保护环境的活动。另外,从赛事所获得的收入将用于支持坤塔宝花儿童医院等慈善机构的运作。除了全程马拉松42公里,也还有半程马拉松21公里、10公里和3公里跑。

据悉,去年的第四届高棉帝国马拉松比赛共吸引了3255人参加,其中外国选手共有1500人,来自51个国家。(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