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野生动物园盛大剪彩开园 洪森:国家发展需要私企的推动

【本报消息】由李永发集团斥资1000万美元打造的金边野生动物园(Phnom Penh Safari)于昨(23)日隆重举行剪彩仪式,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亲临主持剪彩仪式。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在仪式上表示,以李永发勋爵为董事长的李永发集团投资开发的金边野生动物园是柬埔寨面积最大的金边休闲散步森林之一,该动物园坐落于水净华区白达色分区的李永发集团投资的综合产业发展区,距金边市中心18公里。

他指出,金边野生动物园投耗资约1000万美元,第一步投资项目占地面积达60公顷,是目前柬埔寨最大野生动物园。这座动物园的内室和外室设计采用吴哥建筑风格,还设有数十公顷的绿色森林,成为金边重大的休闲旅游景点。

洪森亲王对金边野生动物国正式开业感到非常高兴,并对李永发集团投资建设这座野生动物园表示祝贺。他指出,这座野生动物园不仅成为金边市最有吸引力的旅游景点,还作为广大民众的休闲地区,特别是让学生们前来游览,有机会学习和研究有关我国稀有野生动物。同时,这个野生动物园也将为当地居民带来很大的利益。

洪森总理还鼓励李永发集团继续开发该地区的基础设施,特别是道路建设工作,为当地地区带来更多的便利。在这个地区除了拥有金边野生动物园外、还要拥有五星级酒店、高尔夫球场、新国家体育运动场和“双赢”纪念碑。

洪森亲王还借此机会重申,称“双赢”纪念碑的建设目的,是为了纪念“双赢政策”结束二十年多的战乱,是由高棉人亲手实现的国家和平统一,让后人学习研究柬埔寨战争的浩劫,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绝不让柬埔寨倒退到战乱时代。“双赢”纪念碑可以说是柬埔寨和平与繁荣的象征。

他介绍,国立和私立企业积极参与推动国家经济的发展。同时,由于私人企业所向政府缴税,才使政府有足够的能力给公务员发薪水。

应提的是,金边野生动物园于今年4月底正式营业,入园门票成年人15美元,小孩5美元,如果身高是0.9米以下的儿童免费入园。动物表演包括有巴西鹦鹉卖萌表演,老虎耍杂戏表演、鳄鱼与人表演、猴子拳击赛搞笑表演。同时,还有“赛猪”、“海豚”等更多动物表演计划开放。

此外,游客还能看到很多种野生鸟类、大熊、老虎、鳄鱼、猴子、鱼类等动物。(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