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禁毒是全民工程需要人人参与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继续呼吁柬埔寨全国同胞提高警惕远离毒品,鼓励人民积极参与解决毒品问题,避免国家出现毒品越发泛滥的情况。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之际,洪森总理发贺函对世界各国举行的国际禁毒日活动表示祝贺。

洪森总理借此机会鼓励柬埔寨所有人民积极参与共同抵制毒品。

洪森总理指出,其实,毒品问题是需要全国人民参与,才能有效地防止。

总理呼吁全国同胞们远离毒品,但我们总不能歧视遭到毒品伤害人及其家属,因为如果我们国家没有防范好毒品问题的蔓延,说不定未来我们的家庭也会遭遇这样的悲剧。

洪森总理同时也要求全国人民继续参与为毒品受害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及时性向地方政府和有关执法部门举报有关毒品犯罪活动,让执法人员能及时有效地打击各种毒品犯罪,防止毒品蔓延。

洪森总理也呼吁全国人民好好教育孩子远离毒品,毕竟大家都意识到毒品会害人。

总理同时也建议父母或家长若发现自己的孩子涉及毒品,必须早点劝阻,避免他们危及健康、面临法律制裁。

宗教信仰自由促成宗教群体和平共处 洪森:政府对所有宗教一视同仁

洪森总理重申:柬埔寨王国政府非常重视各个宗教之间的和谐,保证柬埔寨不会出现类似于“宗教纠纷”、“宗教冲突”的事件。

洪森总理指出,柬埔寨目前的人民宗教信仰自由,而且宗教信仰不同的人之间都能和平友好共处。

洪森总理于26日出席在干拉省安厝符县克良玛卡乡一座寺庙殿堂落成仪式时,发表上述讲话。

洪森说,佛教是柬埔寨国教,佛教也分为小乘佛教和大乘佛教,虽然大乘佛教的信徒比较多,但政府都一视同仁。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早些时候也曾经强调柬埔寨不会发生宗教纠纷和宗教冲突。

他指出,歧视某个宗教,绝对不是柬埔寨人民党现在或今后执行的政策。因为这样的政策会导致国内发生宗教纠纷或冲突,甚至蔓延成国家动乱。

虽然柬埔寨从来没有发生宗教纠纷或分歧,但柬埔寨更重视维护各个宗教的和睦相处。(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