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前夕全国将迎来返乡高潮 洪森喊话客运公司勿哄抬车价

【本报消息】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将于7月29日举行,工人、大学生等已获准放假3天,届时将出现返乡投票高潮。

为了防止大选期间,客运公司业主哄抬车价,洪森总理27日公开呼吁业主勿趁机调高车费。

洪森总理于2018年6月27日上午前往磅清扬省慰问来自5家工厂的2万4375名工人进行了公开演讲时,呼吁所有客运公司业主和载客汽车司机不要趁工人大选返乡之际调高车费。

迄今为止,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已发出通告让所有的工厂、企业要在大选期间,即今年7月28到30日放假3天,让工人们可以回乡投票。

同时,教育青年和体育部近日也发出了通告,要求所有的大学在这3天放假,让学们可以返乡投票。

此外,洪森总理27日公开演讲时指出:“我呼吁客运公司业主、载客汽车司机,请不要在工人返乡去投票的时候调高车费。”

他还说,今年柬埔寨新年时,政府动用公交车从金边市免费运送人们到各个省份过年。政府也将在亡人节时继续这样做。然而,今年7月底的大选时间,可能不会这样做的,因为届时金边市内需要公交车。

洪森总理同时也呼吁广大工人应该与王国政府一道,维护好国家的和平,千万不要在工厂内出现“大哥帮”、出现刀剑相向、毒品泛滥的现象,而需要共同努力、团结一致,保证工厂的正常和稳定的运作。

       洪森:工人最低工资提高与反对党毫无瓜葛

洪森总理还说,目前,柬埔寨工人的最低工资不断提升,证明了与原救国党无关,而是柬埔寨王国政府努力为工人们争取来的。

他说:“广大工人们请不要误会,最低工资的增高不是反对党的功劳。过去,反对派人士一直自夸工人的薪资增加完全出自他们的功劳。现在事实已经证明一切,该党已被解散了,但工人的工资每年都在增加。”

洪森总理也指出,过去,一家工厂有2000人,但其中只有50名工人要罢工,另1950名工人愿意照常工作。结果,由于厂内有大哥帮,1950名工人也被迫参加罢工行列。因此,从现在起不准再出现这样问题。劳工和职业培训部今后要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

洪森总理解释说,虽然我们要尊重少数工人要罢工抗议的权利,但也要尊重多数工人愿意照常工作的权利。

洪森:我不再为其他政党“打广告”了

洪森总理指出,从今日起,我不再为其他政党,或者政党候选人“打广告”了。

洪森总理认为,如果自己给某个政党、或者政党领袖,或者某个政党总理候选人指名道姓的评论,他们越来会越受欢迎,他们也会抓住机会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洪森总理说,因此,今后自己不会为任何政党“打广告”了。同时,洪森总理也指示柬埔寨人民党官员不要与其它政党产生“口水战”,只要向广大选民解释好人民党的政策就够了。(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