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省举办千名中国友好使者团欢迎宴会

【本报消息】“庆祝柬中建交60周年”暨“千名中国友好使者团欢迎宴会”于6月30日晚上在举世闻名吴哥窟所在地的暹粒省隆重举行。

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代表洪森总理出席活动并发表了讲话。

他说,为顺应趋势和满足中国游客需求,柬埔寨旅游部出台了中国游客市场战略和“China-Ready 白皮书”。

他还说,我们应当继续推动两国在软件和硬件方面的联通,特别是基础设施上的投资(航空、陆路、水路、铁路)和增加航线。

除此之外,我们应该一致继续推动改善游客出行和交通,减少不必要的屏障,也就是应该继续加强到达服务接待,通过协调柬埔寨落地签证(如实施电子签证E-visa Visa-on Arrival和签发多次往返的长期签证Multiple Entries Visa T1T2T3)、协调改善中国游客机场到达服务(开放中国游客专用通道-Special lane)、在国际出口处配备中文标识牌、对移民局警察和机场服务人员进行中文及中国文化培训。

中国旅游代表团团长张西龙表示,中国将继续完善同柬埔寨的旅游合作机制,出台务实措施,努力丰富旅游产品。

他表示,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全面推动文旅改革与融合,这将对两国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大的空间与潜力。

中方将继续出台务实措施,努力丰富旅游产品,大力营造旅游友好气氛,共同打造便利、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从而持续扩大两国旅游交流规模。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刘志杰主任在盛会上表示,回顾六十年的光辉历程,尽管国际关系风云变幻,中柬两国老一辈领导人播种的友谊之树,如今已是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他表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堪称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我们对中柬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展望未来,中柬双方必将继续携手前行,共谋发展,继续沿着“一带一路”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共同造福两国人民。愿我们双方共同努力,为中柬友好的下一个60年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暹粒省副省长宝比赛指出,迄今为止,暹粒省与中国的21个省市建立了合作关系。这21个省市包括五个城市:江西、武汉、杭州、广州和澳门特区;以及云南省、四川省、广西省和海南省等。

他表示:“暹粒省确实随时随刻准备欢迎并为中国游客和投资者将提供温暖的来到暹粒省。”(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