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千米水布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本报消息】柬埔寨耗时数月纺织千米水布,成功打破世界记录,成为现今世界最长的水布。

吉尼斯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评委会于7月1日在金边市钻石岛举行录认仪式,并仔细测量这条水布后正式宣布柬埔寨纺织的水布成功打破世界记录,成为现今世界最长的水布。

这条千米水布对柬埔寨来说意义非凡,是由全国各基层,即上到国王、国母、总理,下到平民百姓共同制造而成。

打破世界最长水布记录的活动是从2018年2月14日到6月28日进行,一共有33万8050人次的旅客参加,其中报名练习纺织水布的人有2万2315人,参加纺织这条千米水布共1万9771人。如果将这条千米水布的每条线连接起来可达291万2625米。

报名练习纺织水布的2万2315人中,男性有1万4240人,女有8074人。

至于前来活动现场的全国25个省市旅客来自各基层,包括:国王、国母、总理、部长、公务员、残疾人、孤儿、孕妇、私营单位、学生、艺人、知名运动员等。

纺织世界最长“千米水布”的活动是由柬埔寨青年联盟GoGoCambodia运动工作组以“相信我做到,相信我们做到,相信高棉人做到”为主题进行的。

纺织“千米水布”的活动从2018年2月14日在金边市国家博物馆和王宫附近的王家田举行,该水布长度达1000米。(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