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熊波大使出席剪彩森速柬中友谊立交桥

【本报消息】由中国优惠贷款援建的“森速柬中友谊立交桥”于7月2日正式启用。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共同主持启用仪式。

“森速柬中友谊立交桥”是金边西二环道路项目节点工程之一,全长611米,桥面净宽15.5米,双向四车道,工程耗资1678万美元。

洪森总理指出,有的国家对大量中国投资公司在柬埔寨投资的事情完全是在嫉妒,如果没有中资公司来投资,柬埔寨可能还没有像眼前建成多座水电站,而柬埔寨电力供应也未能满足需求。

洪森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随着自己国家的发展,还带动了区域,包括柬埔寨在内的国家经济发展。

他表示:“柬埔寨的总发电量数千兆瓦的水电站项目都是中资公司的投资建设的。”

他强调,柬埔寨和中国的友好往来中,柬埔寨从未“吃亏”,中国和东盟的往来中,也没有哪个东盟国家不受益。

他也重申,柬埔寨坚定奉行一中政策,并一直认为台湾只是中国的一个省份。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在启用仪式上表示,去年3月,我有幸同洪森总理共同驾驶工程机械车辆,正式启动金边西二环道路项目建设工作。

他说:“今天,项目的节点工程之一——“森速柬中友谊立交桥”正式启用,进一步完善了金边市的城市交通网,对提升城市交通能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熊波大使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柬建交60周年。中国40年来的发展成就证明,改革开放是中国加快发展的必经之路。

他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讲话中强调,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改革开放已经从引进外资为主转向“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新阶段。

熊波大使说,中柬建交60年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发展,为扩大中柬经贸投资合作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柬埔寨已成为中国企业开展“一带一路”合作的热门投资目的地。这将给中柬两国发展带来重要机遇,也必将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