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将投资开发保护地区湖泊? 洪森总理紧急辟谣:胡说八道

【本报消息】柬埔寨最重要的自然保护湖“Yeak Laom湖”将授权给中资企业投资开发?

洪森总理3日澄清:“报道不实,简直胡说八道。”

本地一家主流媒体之一的《柬埔寨之光》日报3日报道了一则以“政府将授权给中资公司投资开发Yeak Laom湖75年”为标标题的消息。

洪森总理在发现这则报道后,在第一时间内,即在当日上午通过自己官方脸书发文作出澄清,公开驳斥这则消息,强调该报道不实。

洪森总理表示:“今早,我看到了本地的《柬埔寨之光》日报报道说,王国政府将授权给一家中资公司投资开发Yeak Laom湖长达75年。”

洪森强调:“谁制造的这种消息,有何目的?我以总理身份澄清政府没有这样的决定,无论来自哪个国家的公司也不可能获政府批准投资开发Yeak Laom湖。”

应提的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于2018年6月13日签发《政府令》将坐落于拉那基里省邦伦市Yeak Laom分区225公顷的“Yeak Laom湖”作为多功能保护区。

王国政府将“Yeak Laom湖”作为多功能保护区,旨在保证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和生态体系,以及保证各种类的野生动物、植物和各种生态的生存,通过保护自然资源降低气候变化、自然灾害所带来的风险。

Yeak Loam湖是柬埔寨的一个自然保护湖,位于柬埔寨东北部的拉达那基里省。

距拉达那基里省首府邦伦市约5公里,4000岁的火山口有美丽的湖泊。

由于湖面巨大且深度较深,为此湖水非常干净。该湖几乎呈完美的圆形,湖泊周围的有很多珍奇鸟类和鹦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