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日友谊大桥修缮工程已完成近半

【本报消息】截至今年6月底为止,从去年10月动工修缮的柬埔寨-日本友谊大桥(旧水净华桥)的整个工程项目已经完成约47%,与原定计划的速度相比超出1%。

据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高速公路、大桥与投资办公室的消息称,截至今年6月底,柬日友谊大桥的修缮工程进度已经完成47%。该座大桥是于2017年10月1日全面禁止车辆通行,以开始动工修缮工作项目,整个修复工程为期24个月,耗资约3000万美金,得到日本政府通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提供的无偿援助。

总长近1000米的这座柬日友谊大桥的修缮工程分别三个阶段,即第一阶段是进行修缮桥头和道路的工作,长258米;第二阶段是进行修缮桥尾的工程,长168米;第三阶段是最重要的工程部分,即修缮桥面的工程,长545米。

据了解,据了解,柬日友谊大桥(旧水净华桥)长约709米,兴建于1966年。在1970年代该桥被炸毁了。直到1992年,日本提供无偿援助对该桥进行了修复,并于1995年重新通车至今。(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