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通旅游胜地已吸引 30万游客观光

【本报消息】据磅通省旅游局局长盛安于本月5日表示,今年上半年,该省的各个旅游胜地,包括:三波坡雷古古迹、森杜山、上基宁旅游区、青铜湖游乐园、古诺国寺庙等,共接待的国内外游客30万4056人次,其中国内游客为29万0398人次,同比增长约65%,而国际游客则为1万3658人次,同比增长了43.66%。

他说,今年上半年,三波坡雷古古迹接待的国内外游客达25万1296人次。

因该省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巨大的自然旅游潜力。另外,由于“三波坡雷古”古迹于去年7月8日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所以前来该省旅游的人数成倍增长。他还说,国家的和平、政治的稳定、各行业不断地向前发展,也是游客增长的主要因素。

应提的是,三波坡雷古位于磅通省省会30公里处,分别位于吴哥东部约176公里处和金边北部206公里处。三波坡雷古草木丛生,树荫浓密,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平静祥和。该古迹于7世纪由伊奢那跋摩一世开始兴建,后世的两个国王继续修建而完成的,共占地25平方公里。该古迹于2017年7月8日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也是柬埔寨第三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古迹。(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