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通省稻谷仓库和烘干房正式剪彩启用

【本报消息】Amru Rice公司近期在磅通省剪彩启用稻谷仓库和烘干房。其中,仓库可储存20万吨稻谷,烘干房每日可烘干3000吨稻谷。

磅通省稻谷仓库和烘干房是柬埔寨政府与柬埔寨稻谷银行向公司贷款兴建的四省之一,其他省份包括马德望省、茶胶省和波罗勉省。

过去,稻谷收成季节因缺乏谷库和烘干房,致使农民往往低价出售稻谷。尤其是2016年,因稻谷丰收,而没有足够的仓库储存和烘干房,致使谷价猛跌。

政府拨出1500万美元,在上述4省战略省份建设谷库和烘干房。这些设施如今也立竿见影,2017-2018年,稻谷收成季节时谷价每公斤保持在1200瑞尔(约0.3美元),而上年度谷价仅900瑞尔(约0.225美元)。

值得一提,由于柬埔寨缺乏仓库和烘干机等设备,因此每年稻谷收割季节,农民只能低价出售稻谷,这些大型仓库和大型烘干机房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帮助柬埔寨早日实现100万吨大米出口目标,而且还能帮助农民的稻谷卖个好价。(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