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首日各政党不惜血本为大选造势

【本报消息】第六届全国大选竞选宣传活动将在(7)日上午正式启动,参加本届大选的20个政党也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并在不同的地点举行竞选宣传活动,而各党的参加人数和经费也各不相同。

5个政党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披露自己竞选宣传活动的耗资,即民主联盟党(LDP)发言人高杰表示,即将在本月7日第六届全国大选竞选宣传的第一天,民主联盟党将在60米路聚集,并进行游行活动,估计约有15000人以上参加,计划使用的资金达30万美元,这批耗资是用来收购宣传设备,以及向参加游行者提供饮食。

这位发言人还透露,民主联盟党主席肯维斯纳将在竞选宣传活动的第一天,在金边市亲自带领整个宣传游行队伍。

此外,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表示,柬埔寨人民党将在竞选宣传活动的第一天在钻石岛聚集,参加人数不低于10万。但他未向媒体记者披露该党在本届竞选宣传活动上所使用的经费,只称耗资达数百万美金。

基层民主党秘书长善恩表示,基层民主党也将在竞选宣传的第一天在金边市进行宣传游行行动,预计有1000人参加。有关经费方面大概1万至3万美元,是用于收购宣传设备和其他开支,如购买帽子、T恤、交通工具费用和饮食费用等。

奉辛比克党同样在竞选宣传的第一天在金边市进行宣传游行以行动,估计约有2000人参加。据该党的汇报显示,奉党从本月7日至27日进行的竞选宣传活动所使用经费约8万美元。

另悉,奉党高官透露,党主席诺罗敦·拉那烈亲王将无法参加竞选宣传的第一天,其原因是亲王正在泰国医院接受疗伤。

高棉民族团结党主席涅文才指出,高棉民族民族团结党也将在金边市进行竞选宣传游行活动,共约有1000人参加,宣传活动的经费近100万美元。

据了解,第六届国会议员选举定于7月29日举行,而竞选宣传日期是从7月7日至27日,为期21天。本届大选共有20个政党报名参选。

2016年和2017年选民注册人数总计为838万0217人,占总人口84.40%。其中女性人数447万0864人。(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