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政府即将隆重举行两大古迹申遗周年庆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将于本月15日在金边市奥林匹克运动场,隆重举行“柏威夏古刹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0周年”暨“三波坡雷古主寺庙群

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周年”的盛大庆祝活动。

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竹鹏于本月5日出席主持记者招待会时向媒体记者介绍上述消息。文化艺术部文化司司长合杜、三波坡雷古主寺庙群国家机构主任潘那迪、柏威夏古刹国家机构主任金西达拉,以及柬埔寨青年联盟联合会代表宋拉达那共同参加此次记者会。

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竹鹏表示,文化艺术部将于本月15日下午4时起,在金边市奥林匹克运动场隆重举行“柏威夏古刹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0周年”暨“三波坡雷古主寺庙群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周年”的庆祝活动。

他指出,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和夫人文拉尼将出席此次盛大的庆祝活动。此外,各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代表、公务员、青年等9000人将参加活动。

柏威夏古刹国家机构主任金西达拉介绍,柏威夏省也将于当天(本月15日)上午,在柏威夏古刹范围内隆重举行庆祝这座古迹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0周年的庆祝活动,届时将有公务员、人民、青年等1500人参加。

三波坡雷古主寺庙群国家机构主任潘那迪表示,位置在磅通省的三波坡雷古主寺庙群范围内也将举行庆祝1周年的活动,届时磅通省省长、公务员、人民、艺人等参加,也将举行文艺表演等。

柬埔寨青年联盟联合会代表宋拉达那表示,为了积极参与庆祝柏威夏古刹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0周年和三波坡雷古主寺庙群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周年之际,柬埔寨青年联盟联合会共4000名成员将在本月15日,参加在金边市奥林匹克运动场隆重举行盛大庆祝的活动。

文化艺术部文化司司长合杜披露,这次盛大的庆祝活动,也将举众多样化的文艺表演,包括传统舞蹈表演、传统歌曲献唱、放映电影节目等。

应提的是,柬埔寨柏威夏古刹于2008年7月7日成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入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至于三波坡雷古主寺庙群则于2017年7月8日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