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在大选首日宣传就强势出击 十一项重大惠民政策将确保人民党立于不败之地

【本报消息】柬埔寨第六届国会选举的竞选宣传活动于昨(7)日正式拉开序幕,参加本届大选20个政党中的5大政党在当日上午开启自己第一天的竞选宣传活动,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仍然是在竞选宣传活动第一天的最大赢家,近6万人参加。实行向公务员和工人每两周领薪一次的措施、实行贫困家庭生育补助、下调电费等都是执政约30年来的柬埔寨人民党在当日宣布的十一项重大优民惠民政策。

当天上午,奉辛比克党、民主联盟党、基础民主党和高棉民族团结党分别在首都金边不同地点聚会,并举行游行造势。

洪森总理和夫人出席带领柬人民党竞选宣传开启暨创党67周年庆祝盛会

      柬埔寨总理兼柬人民党主席洪森亲王在仪式上表示,柬埔寨人民党自从创党以来,坚定的立场是与老百姓共甘同苦,克服困难、不惜一个切牺牲,为国家获得独立、和平、自由、民主、中立和社会发展而努力。

他指出,约39年以来,柬埔寨从一个灭族制度的“屠宰场”和战场变成一个充满着和平、统一、自由、民主的国家。并在各个领域取得飞速的发展。他指出,唯有柬埔寨人民党通过不懈的斗争和努力,终结多年来的战乱,使柬埔寨从1998年年底得到首次的全面和平统一。

洪森总理相信第六届国会选举的竞选宣传活动取得顺利进行,给各参选的各政党带来一个公正和正确的竞选宣传活动。同时,洪森总理呼吁广大民众踊跃参加即将在本月29日举行的大选投票活动,为积极参与保护国家的和平与社会的发展。

应提的是,柬埔寨人民党在本次竞选宣传活动上宣布8项重大优民惠民的政策,其中包括公务员和工人每两周领薪一次的缺席、实行贫困家庭生育补助、下调电费等。

洪森总理指出,如果柬人民党胜选,承诺明年下调电费。执政党推出的这项电价下调方案,将更好改善人民生计,提高国家竞争力,吸引更多外资和带动经济发展,但国家也因此而失去每年约4000万税收。

同时,洪森总理宣布,如果人民党在本届大选胜选连任,将开始实行“半月发薪”制度,公务员和工人每两周领薪一次。他指出,执政党将落实《劳工法》第116条文,即规定政府机关和私人领域实行半月发薪制度,这将更好地保障工人利益,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此外,柬人民党主席洪森亲王宣布将2019年中旬实行贫困家庭生育补助。该生育补助将分成三个阶段发放,即第一阶段,来自贫困家庭的女性在怀孕时,将获得4次补贴,每次发放4万柬币(约10美元)。第二阶段,即在政府医院分娩时获得20万柬币(约50美元)。第三阶段,即在分娩后至孩子2岁,获得10次补贴,每次发放4万柬币(约10美元)。这意味着,每个孕妇从怀孕至分娩其家庭可获190美元补助。

      洪森总理对及时彻底摘除颜色革命表示自豪

柬埔寨总理兼执政党主席洪森亲王于当日上午其数万名支持者面前,对王国政府在柬人民党的领导下能及时防止由原救国党领袖暗中勾结外国势力,妄图通过“颜色革命”推翻合法政府而感到自豪。

洪森总理强调,由外国为幕后操纵者,并由原救国党带领企图推翻王国政府的颜色革命行动被及时防止。在这里,王国政府在柬人民党的领导下,使国家避开重入战火。使国家的和平、稳定及公共秩序和治安得到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