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周”活动于金边盛大开幕

【本报消息】中国电影周开幕仪式暨“露天电影院——第三届中柬优秀电影巡视”启动仪式是于昨(10)日下午在金边四臂湾歌剧院隆重举行。副总理兼议会联络与监察部部长棉森婉、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出席主持此次开幕仪式。

文化艺术部部长彭萨格娜阁下、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焕明等众多嘉宾,学生及观众等共同参加这次开幕式。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指出,电影是增进人民相互了解、促进文化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 “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放映队走访了柬埔寨14个省区,深入偏远乡村、学校小区、基层军营、经济特区等,为4万名当地百姓流动放映了24场次近10部中国优秀影片,为柬基层民众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现代风貌提供了一个新的窗口,已经成为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

熊波大使表示,今年,首次在金边举办“中国电影周”活动,展映6部最新优秀影视作品,既有讲述中国青少年追梦圆梦的拼搏故事,也有反映中国当代社会发展的影片,还有引起两国人民共鸣的佛教题材作品。中方此次还将向柬方赠送先进的电影放映成套设备,使更多的文化资源惠及柬埔寨百姓。

副总理兼副总理 兼议会联络与监察部部长棉森婉在仪式衷心感谢并高度赞赏中国驻柬使馆、文化艺术部和中柬友谊台发起的“中国电影周”暨“第三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这一活动为进一步推动柬中两国文化交流起到重要作用。她希望通过此次为期5天的“中国电影周”和接下来将奔赴部分远省份历时近1个月的“中国优秀影片巡视”活动取得成功,让柬埔寨人民更深地了解中国文化、领会柬中友好。

她说,“中国电影周”将让柬埔寨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领会柬中友好。2016年环绕洞里萨湖沿岸的第一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和2017年的第二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都取得巨大成功,深受所到地区官员、机构和老百姓的热烈支持和欢迎。

据了解,电影周期间将为当地观众免费放映柬埔寨语配音的《旋风女队》、《红海行动》和《战狼2》等中国优秀影片。 “中国电影周”活动结束之后,这些影片将深入柬埔寨军营以及拉达那基里省和蒙多基里省等柬埔寨偏远省份为当地民众免费放映。(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