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旅游部推出高校低息贷款服务

【本报消息】为推动国家旅游业发展,6家金融机构与旅游部合作推出高校旅游专业学生低息贷款服务,间接或直接增加旅游业和国人收入,提高国民就业率。

据旅游部11日签发的新闻通告称,银行与金融机构已制定好旅游专业教育贷款手续,为大学生提供便利的条件,申请贷款者可选择6至7年的低息贷款偿还期,没有任何抵押物。

该通告表示,贷款者可向以下6个银行与微型信贷机构申请低息旅游教育贷款,即2家银行:爱喜利达银行、加华银行;4家微型信贷机构:Futaba、农民之手、KREDIT和CMK。

它还表示,除了旅游系以外,上述银行与微型信贷机构还可为其他大学科系的学生提供低息教育贷款。

据旅游游部预测,2018年柬埔寨将接待620万人次的外国旅客,2020年将增至700万人次。届时,旅游业将为柬埔寨创收50亿美元,创造100万个就业岗位。2030年,柬埔寨将接待1500万人次的外国旅客,创收100亿美元,创造200万个就业岗位。至2020年,柬埔寨需要1万多名导游,2017年柬埔寨仅有5000多名导游。

应提的是,随着柬埔寨旅游业持续发展,洪森总理6月21日呼吁银行向旅游系大学生提供低息教育贷款,参与发展柬埔寨人力资源。(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