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选委展示选举特用墨水 耗费80万质量上等

【本报消息】国家选举委员会17日证实,本届大选使用的墨水与2017年乡分区理事会选举的墨水质量相同。

国选委17日上午公开展示本届使用墨水的质量,各个单位代表应邀出席检查墨水品质。

国选委秘书长狄尼塔表示,国选委耗费80万美元从印度直接进口墨水来用于服务本届大选投票,旨在防止选民多次投票的现象发生。

狄尼塔证实,去年,国选委也是从印度进口墨水来用于于2017年6月4日举行的乡分区理事会选举。今年,也同样进口墨水来服务即将于7月29日举行的第6届国会选举使用。

他说,经过公开鉴定后,证明了本届大选使用的不褪色墨水与上一次乡分区理事会选举使用的墨水品质相同,这意味着本届大选使用的墨水并未存在任何问题。

据悉,国选委从印度购买的这批墨水共有5.1万瓶,每一瓶的容量是70毫升。

这批墨水全部是从印度购买,分成两批运送到柬埔寨,第一批于2018年7月5日运送到柬埔寨,第二批则于7月7日运送到柬埔寨。

国选委将陆续运送这批墨水到全国各地的投票站,即每个投票站保存2瓶,运送到各省市的国选委分会(PEC)共有3292瓶,以及留在国选委共有1774瓶。(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