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友协领导应邀参观中科院成果展

【本报消息】7月18日上午,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副主席刘明勤等一行人应邀来到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艾森沃主席一行重点参观了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中国主导的首个“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铁基高温超导研究、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以及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等中科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的科研成果展项以及人才、教育、国际合作等展板。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并不时展开热烈的交流探讨。柬中友协领导均表示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取得了跨越发展的新成就,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了重大创新贡献,此次成果展主题突出,展出的科研成果代表了国际先进水平,令人印象深刻、振奋人心。

柬中友协领导在交谈中表示,中国的科技发展一日千里,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更有不少已应用到经济、扶贫和环保等领域,令他大开眼界。同时也对中科院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对中国取得的科研成绩表示赞叹。

陪同参观中科院成果展的一行人还包括杨国璋勋爵、郑源来勋爵、许贞木勋爵、林惠龙勋爵、许先进先生、林少雄先生、黄清水先生、陈平川先生、张志辉先生、黄焕明先生、庄明强勋爵、蔡璧光勋爵、杨志铮等30多位柬中友好人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