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柬埔寨建交60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本报消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18日与柬埔寨驻华大使馆在中国北京共同举办中柬建交60周年庆祝招待会。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副主席刘明勤等出席招待会,两国各界友好人士及外国驻华使节代表等近300人出席活动。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致词时表示, 60年间,虽然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我们两国也都几经变迁,但是中柬友好始终坚如磐石,历久弥坚,历久弥新。中柬关系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在两国人民的支持下,始终保持着旺盛发展势头。我们不仅已成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还商定要积极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在这几十年当中,中方也始终坚定地与柬埔寨人民站在一起,坚定地支持柬埔寨维护自身的主权和正当权益,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柬埔寨实现发展,帮助柬埔寨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致辞时表示,柬中两国友好、传统和多元化的关系是建立在两国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理解,互惠共赢以及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的。柬埔寨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中国也同样支持柬埔寨在捍卫国家主权、独立以及政治稳定方面所作的努力。

出席此次60周年招待会的柬埔寨侨领还包括:杨国璋勋爵、郑源来勋爵、许贞木勋爵、林惠龙勋爵、许先进先生、林少雄先生、黄清水先生、陈平川先生、张志辉先生、黄焕明先生、庄明强勋爵、蔡璧光勋爵、杨志铮等30多位柬中友好人士。

柬埔寨王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958年7月19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