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第3条环城公路完成协议签署 耗资2.59 亿有望改善“堵”城面貌

【本报消息】柬埔寨财经部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于本月10日达成的优惠贷款2.59亿美元的协议,用于落实金边市第3条环城路项目建设。

据财经部发布的新闻通告称,中国向柬埔寨提供总值 2.59 亿美元协议签约仪式于2018年7月10日举行,用于实现金边市第3条环城路的建设项目。这条环城路项目全长47.6公里,宽25米,设有4条汽车车道、每车道宽3.5米,以及2条摩托车车道、每条宽2.25米。

金边市第三条环城路起点从4号公路乌登地区(第14公里碑+105),延伸到1号公路(第24公里碑+840),中间经过3号公路(第21公里碑+200)、2号公路(第22公里碑+800)、21号公路(第18公里碑+400)和弯路长达5.37公里。

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已经与中国上海建工签署了建设此环城路项目的协议,此项目由中国广州万安公司负责技术监督。

第3条环城路是一条连通柬埔寨多条国道的新道路,由自仙市桥连接到5号公路和4号公路(这路段已经由金边市政府修建完成)连接到3号公路、2号公路、21号公路和1号公路,将接通由中国政府提供贷款建设的新金边港口。

这第3条环城路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参与缓解金边市交通压力,及参与执行柬埔寨王国政府工业发展战略政策,以及将成为继正在建设中的第2条环城路后的新一条环城路。

柬埔寨和中国签署贷款修建第3条环城路的协议,是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柬中双方在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中取得最新成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