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侨领参观访问北京师范大学

【本报消息】正在北京访问的柬埔寨代表团一行于19日下午参观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寻求同北师大进行华教领域的合作。

当天下午,柬华理事总会荣誉会长、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参议员以及郑源来勋爵、黄焕明先生、黄清水先生、蔡璧光勋爵、庄明强勋爵、许先进先生、林少雄先生、陈平川先生、张志辉先生等柬华侨领一行在北京师范大学参观访问,受到北京师范大学周作宇副校长的热情接待。

双方座谈时,刘明勤会长感谢北京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他向北师大介绍柬中关系,柬埔寨华文教育情况,尤其是潮州会馆创办的端华学校,尽管是柬埔寨最大的华校,但在师资、教学管理等方面仍缺乏先进的发展经验,需要向北师大学习。

刘会长高度赞扬北师大的办学理念和实力,他希望北师大能够同端华学校达成合作,让端华学校更好地向前发展,能够顺利开办高中,甚至创办大学。

潮州会馆文教组长黄焕明也向北师大领导介绍了具有百年历史的端华学校的办学历史,他表示,在全柬华校共有4万余学生当中,端华学校就占有16000人,是人数最多的华文学校。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端华学校也要与时俱进。刘明勤会长上任潮州会馆会长后,就赠送面积一万三千平方米的地皮给会馆作为建设新会址及兴办端华高中之用。

他希望,北师大能够提供奖学金,在培养师资、补充师资、教学课程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周副校长对刘明勤会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办学情况,并且愿意在师资培训、办学经验交流、提供奖学金鼓励柬埔寨学生来留学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周副校长非常钦佩柬埔寨侨领们为留根工程、为传承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所作出的重要奉献。

他赞赏端华学校的发展规划,并且表示,北师大愿同柬方探讨合作,为柬埔寨的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