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融机构整体向好发展乐观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银行行长谢振都表示,目前,柬埔寨银行业非常乐观,银行流动资金已增至125.2万亿柬币,相当于310亿美元。其中贷款额占56.4%,相当于达170亿美元,而存款额达190亿美元。

他介绍,由于柬埔寨国家和平、稳定和各领域迅速发展,从而带动了银行业的蓬勃发展。各银行不断扩增分行和支行,为客户提供更加便利、快捷和安全的服务。迄今为止,全国共设有862家银行分行,以及设有1593台自动取款机(ATM)。

柬埔寨国家银行行长谢振都于本月22日晚上,在金边市索菲特大酒店向致富(柬埔寨)商业银行颁发营业执照的仪式上时,披露上述消息。

谢振都行长对致富(柬埔寨)商业银行正式剪彩营业表示祝贺。他指出,致富(柬埔寨)商业银行正式进军柬埔寨是表明外国金融业投资商对柬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也是对柬政府金融政策的支持。

谢振都说产,致富(柬埔寨)商业银行具有专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和经验,希望该行能给柬埔寨人民带来新的金融服务产品和技术,积极参与推动柬埔寨金融业的发展。

致富(柬埔寨)商业银行首席执行官Soeung Morarith博士在当日仪式上向谢振都行长及柬埔寨国家银行的团队给予良好的合作使,以及提供有益帮助和指导。

他深信,致富(柬埔寨)商业银行的诞生,将为柬埔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人民带来相互的利益。这也明确反映出柬埔寨和香港之间紧密的双边关系和友谊。

Soeung Morarith博士披露,随着对银行服务需求的增长,致富(柬埔寨)商业银行计划在首都金边、暹粒省、西哈努克省、磅湛省、马德望省和波比市等其他省市开设新的分行,让该银行的世界级服务遍及所有柬埔寨客户。(勇平)

相关新闻